南竹

闲来无事写故事

初恋难忘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人在年少时,不能遇到太惊艳的人,不然以后遇到遇到再好的人,显的也不过如此。

       谢卿与李其是一对青梅竹马,从小一起长大,李其很了解谢卿的点点滴滴,谢卿的十八年青春,李其占据了一大部分。

       课间,李其来到谢卿的身旁说:“今天我爸叫你去我家吃饭,做了你最爱吃的麻婆豆腐。”谢卿一脸惊喜的抬起头:“叔叔做的麻婆豆腐一绝,我可真有口福呀!”

       刚出校门口,谢卿眼睛一瞥,看到了一只小猫咪,彻底走不动道了,李其一眼就明了,走过去就把小猫咪递给谢卿,说:“你怎么知道我想要摸小猫? ” 

       李其摸了一下谢卿的头说:“就你那点小心思,全部都写在脸上了。”谢卿说:“你这么了解我呀!好了,把猫放回去吧,不然猫妈妈会着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李其应了一声好。李其看着谢卿说:”以后我们也养猫好不好?”谢卿说:“好呀!你养一只母猫,生下崽送我一只,这样不就完美了嘛!  ”李其无奈的摇了摇头~

       李其很顺其的牵上了谢卿的手,在回家的路上,影子被夕阳慢慢拉长,李其在心里想,希望这一刻,便是永远。

       快中考了,而谢卿这个学渣被李其疯狂的补课,可再怎么补也无济于事,谢卿这才知道读书用时方恨少呀!

      后来,李其考上了一所很不错的高中,可是谢卿因为没有考上高中而转学了,他们再不能似从前一般了,谢卿当时用了一晚上时间才想通自己是否该放手了,觉得自己不应该耽误李其,在一个很冷清的夜晚谢卿给李其打了一个电话,电话里头传来谢卿的声音说:“李其,因为我是真的很喜欢你,但我不能为了我自己而耽误你。”你值得拥有更好的女孩子,最后一句,她没能说出口。

       李其没想到自己会和谢卿走到这一步,他的嘴里好似有很多话说,但话到嘴边又不知道该怎样说,谢卿挂断了电话,而李其的心在这一瞬间猛然收缩了一下,谢卿在挂断电话的瞬间就哭的泣不成声了,她想如果我学习再努力一点,再努力一点,我就可以和李其在一起了。但人生没有如果,失去就是失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在离开李其的三年中,谢卿逐渐的学会了慢慢独立,慢慢坚强,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

但谢卿对李其的思念丝毫未减,在一个平平无奇的下午,谢卿的妈妈赶忙叫谢卿过来,卿卿,快过来你阿姨想要见你,谢卿说:“我来了妈。”

       谢卿拿到手机就说: “阿姨好!”然后回到自己的卧室里面,手机那头传来声音:“卿卿,你都长这么好看了,阿姨都想你了。”谢卿说:“阿姨我也想你了!” 阿姨想了想说:“卿卿你想不想要见李其呀?他就在我身边都站了好一会了,怎么说也说不走,阿姨一眼就看出来,你俩想不想要聊会天?”谢卿连忙摆手,说:“不了不了阿姨。”

       谢卿心里想,我连准备都没有准备,这个样子头发乱糟糟的怎么见他?这时,视频里面突然出现一张既熟悉又刻入心里的脸,谢卿就这么看着入了神,李其说:“你就这么不想见我。”谢卿说:“我哪有?”(在心里却想自己美美的见你不好嘛~)李其说了一句:“好久不见,卿卿。”

       李其一句轻描淡写的“好久不见”,谢卿默默把背景图换成了这四个字。

       这句话一说出口谢卿眼眶一下子蓄满了泪,她看到了李其的眉眼,听到了那熟悉的声音,三年里,谢卿无数次的想象,终于她看到了那个令自己又喜欢又魂牵梦萦的人,他比自己想象中还要帅几分,李其看到谢卿眼眶红的样子顿时泄气了,柔声道:“好了,卿卿,你可别哭了,你这样我很冤枉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然后李其扬起了笑,谢卿看到也笑了,两人说了好久的话,许久,李其突然说:“我们能不能和好。”谢卿说:“难道不是复合嘛?”李其说,“在我这里我们两个从来就没有分手,只不过离开了三年,三年时光让我们彼此更加成熟了,我们都在各自领域里面发光发亮。”当谢卿听到这句话时,又一次没有忍住的哭了出来,在哭泣中说出来那句让李其在心里念了无数遍的“好”字,而这次,是甜蜜的眼泪。

      这个小故事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,到这里就结束了,这个故事完结了,但我们没有完结。因为彼时正好,风过林捎,他(她)正当年少。

       初恋难忘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


评论(4)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